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声向党 | 信息系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开展

   对于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而言,“入党”似乎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带着几分神圣、几分崇敬、几分茫然。为了让2022级新生了解党组织的基本知识,激励广大新生加入党组织,2022年10月4日晚上6:30,我系于一教229、208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祁祺老师、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志超老师出席本会议、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祁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到党在心中,永远跟党走。

随后,祁老师介绍了学院党组织的架构以及信息系学生党建工作部基本情况,介绍了党支部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支部活动、特色实践活动以及组织生活等情况。

    接着,祁老师介绍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撰写的基本格式和注意点,详细解读了中北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细则,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祁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党课开讲啦——党的伟大成就》,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了解党的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活动,信息系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和大学生入党流程有了基本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希望各位新生同学能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以实际行动朝着目标方向前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05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系

  • 文字

    王海平

  • 图片

    温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