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喜报|信息系学子在第六届“IUV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中首获佳绩

2022928日,第六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物联网工程学生曹延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我系首次参加,我院信息系共有30名同学参与此次比赛,经过半学期的校内指导、赛前练习、省赛、国赛等多阶段的充分准备和激烈角逐,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质的比赛,承办单位有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院校,吸引了来自全国302所高校的2762名学生参赛。赛事紧扣行业应用,以人才需求作为驱动。竞赛内容包含5G网络原理及关键技术、5G通信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及部署,5G通信网络运维与优化等。

竞赛内容包含5G网络原理及关键技术、5G通信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及部署,5G通信网络运维与优化等。大赛由大赛组委会专家组以信息通信行业国家战略为指导思想,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人才培养要求统一命题,通过竞赛,检验电子信息类学生在模拟的真实情景环境下对于ICT通信网络的规划和设计能力、工程应用及综合网络思维能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网络设计、方案优化、应急故障排查等综合素质。本科组重点考察5G网络总体设计规划,部署实现及性能优化。

此次大赛是本校首次参赛,大赛展现了我院信息系学子深厚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实践能力。信息系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内涵建设,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系

  • 文字

    王春柳

  • 图片

    裴宇婷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