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参加长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研讨会并加入长三角鲲鹏昇腾高校创新实践联盟

  2022年11月30日在上海举行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研讨会,我院常务副院长常青、信息系主任曲维光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出席。

  常青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应用技术型高校,中北学院非常重视创新实践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自2019年6月与华为签署5G数字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以来,在ICT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均有所突破,企业与学校之间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入,拓宽了高校学生就业渠道,实现了校企双方共赢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长三角地区的应用技术型高校能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应用型人才教育教学方法;同时,依托华为公司强大的技术平台,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谋划长三角地区高校信息创新实践的未来。

  此次长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研讨会也是长三角应用技术型高校联盟预备会。会议是为了响应国家信创大背景对软硬件人才培养的需求,落实长三角应用技术型高校教育协同发展总体部署而举办。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高校对信创产业的一体化探索与发展,进一步促进高校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与共享。此次会议中,由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集包括我院在内的上海、南京、杭州及合肥等地的多所高校,倡议成立了“长三角鲲鹏昇腾高校创新实践联盟”,并举行了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欧拉高斯等多项人才发展加速计划的签约院校授牌仪式。



  • 更新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系

  • 文字

    曲维光、张洁

  • 图片

    信息系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