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如何在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学科竞赛讲座——庆祝信息工程学院成立系列活动之一

      为更好地组织学院“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工作,提高参赛团队水平,打造精品参赛项目,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9日邀请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副主任金莹老师和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副秘书长张洁老师来学院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在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学科竞赛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金莹秘书长首先详细地解读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相关要求内容,包括校赛、省赛和国赛的三级赛制、历年的参赛作品情况、各个参赛大类的报名注意事项等;张洁老师则就各个大类的设计思路、参赛文档的撰写和数媒类作品的参赛范围等细节做了更详细的讲解,最后两位老师同在场的师生们就设计创意以及如何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给我院参赛师生提出了参赛建议。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启筹于2007年,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5届。目前,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的赛事之一。大赛国赛的参赛对象,是中国大陆高等院校中所有专业的当年在校本科生和来华留学生,重点是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我院学子在前几届比赛中均获得良好的战绩,特别在2021年我院22届光电专业的游李同学获得了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讲座对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队参加此项赛事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希望学院能取得好的成绩。




  • 更新时间

    2022年12月13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系

  • 文字

    张洁

  • 图片

    张洁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