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特辑|“担青春之任,践青春之行”小分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19日,信息工程学院“担青春之任,践青春之行”小分队赴四川乐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面对乐至县留守儿童开展,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也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宣讲课堂上,为帮助留守儿童们树立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熊雪菲同学选择了“阔谈理想”的形式开展课堂交流,引领小朋友们畅谈自己的爱好和理想。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党员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让同学们明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小我实现大我,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道理,小队成员向同学们普及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并且解答了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此次课堂旨在点燃青少年心中的星星之火,让党的声音与青少年“零距离,面对面”。

活动中,小队成员还对进行了少先队知识的讲解,学习少先队员的作风,学唱少先队队歌,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一步一步地加强青少年对党的认识。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小队拓展了“服务+宣讲”的渠道,通过参与县志愿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前往陈毅故里红色基地参观,在陈毅纪念馆中队员向小朋友们讲解红色故事。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4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王海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