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330日下午组织学生党员赴贺甲战斗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二支部 蒋前进:很荣幸我有机会去参观贺甲战役纪念馆,通过本次参观,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贺甲战役的历史。看着新四军老兵们的照片,听着老爷爷讲述他们过去在战争中的历史,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日本鬼子是多么惨无人道,多么残忍地杀害贺甲村的无辜村民,也看到了新四军战士浴血奋战的痕迹。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好好生活的我们,强国乃吾辈之使命,愿吾辈不忘历史,牢记历史砥砺奋斗,创造祖国新的辉煌,不负前辈先烈之志。

  二支部 周卓雅:在贺甲战斗旧址纪念馆前,讲解员贺东根老先生带领我们走进他的记忆。他讲解了王必成等老一辈先烈的光辉事迹,回顾了先辈们经历的峥嵘岁月,墙壁上弹痕累累,是当时新四军痛歼日本侵略军的历史见证。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牢记历史,奋发学习,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一支部 焦佳佳:今天有幸去镇江延陵镇贺甲村学习了解英雄故事、看望英雄先烈。这里是贺甲战役的主战场之一,最激烈的战斗就发生在这里,而在战斗中牺牲的战士则长眠于贺甲烈士陵园内。纪念馆外墙上清晰可见的弹孔和馆内陈列着的与贺甲战斗有关的历史照片、物件等,仿佛都在无声地讲述着当年那场惨烈但又激奋人心的战斗故事。

在解说员贺老先生的介绍下,我仿佛看到六十年多前那场战役,看到无数的战士为了战争的胜利而牺牲了。我肃然起敬,正是他们的舍己为人、投身革命、敢于献身,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们学生党员要做到勿忘革命烈士,牢记历史,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本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激励了广大学生党员对革命先烈的感念、缅怀之情,使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他们将以此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0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王心成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