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一周一学,一周一习 |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为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明确在新形势下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呼吁更多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意识,2023年4月22日晚上六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期“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单琦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本周学习的内容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活动中,单琦同学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容,本质要求,重大意义和如何谱写中国是现代化新篇章等,重点学习了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他带领各位同志学习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民和物质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下面是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

陈佳佳:本周“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的学习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斗正当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学习令我最深刻的是认识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即一、体现了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二、符合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让我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立足自身、合乎规律、造福人类,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李煜: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当今中国所处的时代,正是我们积蓄力量、攻坚克难的最好时机。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应该坚定为国家献力的理想和服务国家的信念,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起责任,共同筑就明日灿烂的中国。有理想,有信念,自强不息,磨砺自己。

赵雪雪:经过本次学习,我深刻意识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意义、努力方向。中国式现代化是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摸索出的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是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这次会议给我们青年共产党员在这方面的思想意识又提高了一个阶层,点醒了我们青年党员,该往哪走,如何走。

通过开展本次“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我院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主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以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储备,加强品格锤炼,不负使命、矢志拼搏,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温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