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一周一学,一周一习 |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2023年5月7日晚上六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第三期“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单琦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传达和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内容,并对以往所学内容进行每周一测,巩固所学知识。

       活动中,单琦介绍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概况和会议内容。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宏观政策靠前协同发力,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得到缓解,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好转主要是恢复性的,内生动力还不强,需求仍然不足,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新的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难挑战。       

       学习结束后,单琦同学对本次学习进行小测试,巩固大家学习成果。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有感而发,纷纷写下自己感悟与收获。下面是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

       李煜:本次的一周一学我们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从会议概况、会议认为、会议指出和会议强调展开。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延续经济发展的好态势。

     周卓雅:通过本次学习,我学习了解到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好转主要是恢复性的,内生动力还不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国家经济发展所处的阶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认识到自己责任和使命,激励了他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科学素养,要时刻关注时代发展,融入社会实践,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潜力,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温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