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一周一学,一周一习|信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2023年5月20日晚上六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五期“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单琦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并对以往所学内容进行每周一测,巩固所学知识。

学习会上,单琦同学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新征程上,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体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学习结束后,单琦同学对本次学习进行小测试,巩固大家学习成果。学生党员们也纷纷写下自己感悟与收获。

周卓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现实和未来相贯通,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值得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提出了清晰而具体的要求,使我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坚定了我为之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李雨轩: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开展本次“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增强了学生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希望各位党员同学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张悦冉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