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微党课心得分享|信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九讲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2023年7月12日下午四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线上观看“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九讲——《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校何为》。

微党课展播第九讲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浙江树人学院五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教师或学生党员讲述。五所高校从自身特点出发,分别讲述了一代代师生坚守初心使命的事迹。

华东理工大学坚持助推乡村振兴、河海大学徐芝纶院士师表风范的传承、长安大学践行“两路”精神、浙江树人学院作为民办院校的代表为国育才。本次微党课展现了各高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锋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  

观看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一支部 焦佳佳:

通过观看此次微党课,我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向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习无私奉献精神,投身乡村振兴;要弘扬“两路”精神,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二支部 蒋前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最重要依据。教育对国家发展影响巨大,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我们应该高度重视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做有担当的新青年,不负使命,加快推进教育建设。学文化,通实践,将所学融合到实践当中。在很多情况下,理想亦是信念,信念亦是理想。当理想作为信念时,它是指人们确信的一种观点和主张;当信念作为理想时,它是与奋斗目标相联系的一种向往和追求。理想是信念的根据和前提,信念则是理想实现的重要保障。青年们正是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方能将这种精神财富发扬光大。传承精神财富,仍需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教育体系并加以创新,方能体现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同时融入爱国精神才能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推进教育发展。

党员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对“教育强国,高校何为”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果敢的务实行动奋力书写“强国建设,高校何为”的新时代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 更新时间

    2023年08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温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