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微党课心得分享|信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十讲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2023年7月14日下午四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线上观看“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十讲——《坚持以学促干,引领推动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由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大学师生通过用故事和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各自学校在改革发展中不断奋斗取得佳绩的过程。以下是部分同志的收获:

二支部 李煜:

随着国家重大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大学生不仅需要完善自身能力水平,也需要适应新的时代发展需求,如此才能跟上时代脚步,成为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也要时刻了解国家政策变化和时事发展走向,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了解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趋势;把握新机遇,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一支部 吴冰双: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此次微党课,几位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使得学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高校党组织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生力军作用。


  • 更新时间

    2023年08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熊雪菲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