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微党课心得分享|信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十三讲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2023年7月26日下午四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线上观看“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十三讲——《牢记嘱托,为美丽中国不懈奋斗》。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由中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通过用故事和纪录片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时代内涵,展现了各大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教育以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基本情况。全面展现了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立体呈现了改革发展成就。以下是部分同志的收获:

二支部 蒋前进:

今天,我观看了“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3讲,从中我受益匪浅。视频中,由6所高校们分别讲述了如何结合时代之需、自身实际,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最终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做到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实学转化为实干,将科学理论知识不断转化为实践成果,发扬科技创新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科技强国,不负人民,不负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绽放青春之花!

二支部 刘茹萍:

今天我收看了“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微党课第十三讲,中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几位老师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向我们讲述了学校在人才强国战略指引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这些辉煌的成就背后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每一位青年学子的顽强求索!看到这些大学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成就,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坚定不移朝着自己所立下的目标前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收看本期的微党课,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学生党员应该明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学生党员们要全面发展自身,筑牢信仰之基,与时俱进,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 更新时间

    2023年08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王海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