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信工院党总支2023暑期社会实践|踔厉奋发始于心,公益服务志愿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工作,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微尘”小队成员梁雪琪,陈漪雯,陈文静,高星辰,季雅楠,李雅平围绕党史宣传组织成立青年宣讲团,于山西晋城开展党史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当地爱心暑托班的同学们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

2023年7月15日早晨,志愿者带队参观了孙文龙纪念馆。孙文龙纪念馆是中国红色旅游示范区,坐落于孙文龙同志的家乡——阳城县河北镇孤堆底村的孤山脚下。孙文龙同志生平心系百姓,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两袖清风,在栽桑养蚕,治水改土等方面的建树打下了富民根基,被誉为“太行山上的焦裕禄”。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孙文龙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并观看了馆内收集的史料和实物,通过学习,了解孙文龙同志在任的三十余年间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百姓办事的故事。尤其是在阳城的二十年,他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坚持把老百姓的福祉放在首位,走一处,干一处,变一处,兴一处,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为了缓解暑期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看护难”问题,“微尘”小队在阳城开展了“爱心暑托班”公益托管志愿服务项目。陈漪雯,陈文静两位同学给孩子们提供“授课”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青年之家暑托班。

针对青少年不同的兴趣爱好,爱心暑托班倾力打造全方位、多元化课程,不仅有阅读课、书画课等传统兴趣课程,还创新设置了少儿编程课、特色手工课等趣味课程,让孩子们亲手做、亲耳听,亲身融入课程之中,在不知不觉间学知识、长本领。

在暑假实践活动中,“微尘”小队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向孙文龙同志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更新时间

    2023年09月1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陈昕雅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