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学工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建学工
学风建设年|信工院“职通军营,献身国防”2024届毕业生征兵宣讲会顺利开展

为落实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提前布局2024届毕业生就业,激发大学毕业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27日下午在二教201开展了“职通军营,献身国防”2024届毕业生征兵宣讲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国防教育辅导员孙权老师主持,校人武部彭亮亮老师,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陈禧烁、古锦超等同学及全体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同学共同参与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孙权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重要意义,鼓励我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贡献。

接着,退伍复学军人陈禧烁从自身参军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参军体验与感受。陈禧烁同学分享了在军营的经历和所获得的荣誉,讲诉了他当兵的原因,并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军营生活,详细的向同学们塑造了一个不畏挑战、勇于担当、顶天立地的军人形象,呼吁我院青年应该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退伍复学军人古锦超同学以视频展示了南京的一段历史,让现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同时也告诉所有人:“要铭记历史,历史不容遗忘,吾辈更当自强!”选择了军营,千锤百炼为成钢,处处凸显军人之气势;成为了军人,坚强使命炼意志,时时彰显军人之洒脱。在回忆军旅生涯的同时,古锦超同学动情说到: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上有荣光在,热血青年应在火热的军营中锤炼自己,奋战骄阳,褪去稚嫩,挥洒汗水,用热血浇灌青春,用责任铸就成长,即使退役但仍保持军人本色,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

两位退伍军人的分享加强了同学们对参军流程、军旅生活和有关政策的了解,同时也点燃了更多同学入伍参军的热情。

最后,学工处人武部彭亮亮老师从国防意义、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入伍条件要求、入伍基本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他鼓励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壮丽军旅篇章。

本次宣讲会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宣讲,能够了解到军人的担当是什么、军人的责任是什么,发扬能吃苦、敢做事、能干事、必成事的精神。相信此次宣讲必定会激励更多同学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在汗水和磨砺中放飞无怨无悔的青春梦想,用责任与担当铸就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

  • 文字

    孙权 黄子馨

  • 编审

    祁祺